能讓廚房傳出香味雖然很幸福,但是守著鍋鏟和刀具的生活很快就變成僅是反覆的工作,動力和創造力用完,落寞和厭煩隨之而生!


 


        一個偶然的想法,我又做了繼學肚皮舞後,另一樣從前想都沒想過的好事︰拖鄰居跟我一樣ㄒㄧㄢˊㄒㄧㄢˊ的太太下水,一起去報名救國團的料理課程吧……..結果非常有趣,遇到功夫好又不吝嗇傾囊相授的『型男主廚』呦~


他有多行?五星飯店主廚、○○證照、○○國內外比賽優勝。他有多型?看看照片裡的女士個個笑得花枝亂顫("害羞內向保守傳統"的大隱個人感到……..三條線啦!Thumbs/tn_jolin.gif),            聽資深一點的同學跟我說,跟別的班級比,老師最忠厚了,我們這些歐巴桑懶惰不動手去做,老師一貫低著頭微笑,還是沒脾氣的把一二十人份的兩樣新菜做出來。還說老師太老實,所以….....所以….....還是單身。



 



術業有專攻啦!我最想學老師甩鍋了,那豪邁的把鍋中食材拋上空中、食材翻轉、完整接回鍋中的動作,喔~~我也好想做做看!可是…………還是算了。另一件老師每次做了就會讓我大聲嚷嚷『他又來了!』的事︰為了知道鍋中加熱中的炸油是否已經夠滾燙,老師會………把一根手指頭伸進油裡試溫!這………我每次都想吐血,是限制級畫面吧?驚悚的那一種 — 雖然他總是面帶微笑。


 


 




因為老師的刀工—他精準快速的切出各式細絲或細末,我受那畫面的影響,才把剁刀換成了主廚刀的。剛開始不適應,刀身輕了是很適合我這種弱女子,可是因為刀鋒形狀大不同,頭幾次真的在手上劃了幾道。還有那去骨雞腿肉的課,一把雕刻刀,老師說這是左腿,這是右腿,在大腿內側,從這邊沿著骨頭劃下去,在這邊傾斜轉彎,完美又完整的分離。”可是我怎麼覺得左腿右腿看起來都一樣啊?所以回家要做親子ㄉㄨㄥˋ飯的時候,我問雞肉攤老闆能不能幫我買的雞腿去骨?老闆說沒問題,雕刻刀拿起來劃了兩下,然後用力扯開,末端肉和骨頭相連處,老闆拿起剁刀用力給他ㄗㄢˋ下去!剎時間雞骨碎裂,買回家的『去骨雞腿肉』我還得費更多功夫撿出碎骨頭。(別讓狗狗啃雞骨頭的原因各位知道吧,雞骨頭破碎的時候是尖銳的,保證傷廚師的手和大家的腸胃。)這件事讓我下定決心認清左腳右腳,我寧可學著優雅的把它劃出來而不是暴力扯出來。唉~~



        老師的課讓我覺得烹飪又變成了有趣的任務,除了聽到很多自己看食譜學不到的事,現在拿著主廚刀,感覺像有能力對食材施魔法,新的主廚刀的主人終於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價值—用美味填飽餐餐充滿期待又很捧場的家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