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這麼熱,我倒了一點水給牠喝。我剛好有一個乾淨的半截紙箱,特地拿來讓牠窩一窩休息,但是顯然牠的生活過得不錯,這麼低階的狗床讓牠感到陌生和不安—始終不肯對號入座,牠寧可貼到我身邊把下巴放在我的膝蓋上撒嬌,這個可愛的甜心!最後牠爭取到被我抱著放在膝蓋上的VIP座位了。


 


摸摸牠的身體:非常削瘦、可以說是將近皮包骨的身材,一直沒有人來尋狗,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個整理乾淨後揮淚棄養的可疑狀況了……。不論如何,我想先餵飽牠!(還是一樣要強調:天氣這麼熱!)我用一個大帆布購物袋裝著牠背在肩膀上,然後再撐把陽傘為我倆遮蔭,徒步前往隔壁路上的『好鄰居』:7-11(什麼都有賣,正港救急不救窮),我打開雞肉口味西莎罐頭的那一刻,牠簡直把嘴當吸管用(驚!)戳下去不超過15秒就終結的那份餐,鋁箔罐頭乾淨得像洗過的一樣!


 



這一趟路程,我順路向認識的乾洗店、美髮沙龍老闆娘們及7-11熟女店員問候,宣傳我撿到了這隻狗、還在尋找狗主人中。7-11的店員建議我去轉個彎就到的獸醫院檢查是否有植入晶片,我很高興事情終於要解決了,在我充滿期待的眼神下,獸醫師拿著感應器在狗狗身上找來找去—然後對我宣布:『沒有晶片,這隻狗跟你有緣啦!』


 



我開始陷入天人交戰,養狗是一件大事,是一個承諾:要愛牠、照顧牠好多年,包括我原本的生活也會產生很多變化…。我叫小女兒下午請假回來一起商量(不良示範),兩個人一起驚慌猶豫比較有伴啦!


 



這狗狗真的很可愛,安靜不愛吠叫、會撒嬌又跟我默契十足,不論是去接我小女兒、跟我去買五妃街的台南名店肉粽、甚至下午五點得跟我們去(不忍心關牠一個在家啦)接聖功中學的姊姊,要搭車時喊牠牠會興奮的自己跳上車,理所當然的坐在副駕駛座位,車行進間牠就睡覺,一聽到我換P檔拉手煞車的聲音馬上起立,讓我把牠裝進大帆布購物袋一起下車,熟練自然的程度彷彿我們就是正牌的主人寵物搭檔

……怎麼會這樣神奇呢???



 



即使我和小孩已經越來越喜歡上牠了,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得把牠交出去台南市動物之家,若是公告日期過後牠還沒回得了家,那……,再做讓我驚慌失措的認養與否考量吧~


 


因為隔天是端午節放假日,我答應小孩至少小狗可以再待一天陪她們。正當我與兩個女兒沈浸在對小狗狗的驚喜憐愛感覺中,我的車開到家門口,發現有一個年輕男生在那裡等候,外加兩位熱心鄰居!


 



是我到處宣傳的功效,讓某鄰居遇見尋狗的人後帶他過來的。這轉折發生得真快,當時的心情一則以喜—如釋重負,也高興牠回到疼牠的主人身邊;一則以悲—有點失落感,其實有點期待再跟牠相處久一點的說~


 


我還出了一個簡單特徵題考了那年輕人,確認無誤之後把多買的西莎罐頭也送給他,在他很不好意思的解釋失狗原因及狗很瘦的原因後,我像囉唆的歐巴桑叮嚀他以後狗要看好、該去植入晶片二事,就匆忙結束了這一段奇遇。


 


唯一捨不得的是—應該再也難見到小狗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