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左右,我還在院子裡照顧花草,花園的門是開著的,還剛好有一個鄰 居 太太來跟我討論她家楓香樹生病的事,門前走過來一隻可愛的紅貴賓狗,只是我覺得畫面有點怪怪的:牠怎麼沒有被拴著吶?後面也沒跟著個主人耶!


 



牠作勢要在我家門前尿尿了,鄰居太太對此事相當激憤,馬上要噓!的趕走牠,我倒是不介意這麼小的狗狗拉一泡尿,而且又是小女生—蹲在地上而不是抬起腳來對著我那幾樽大花盆或傷害社區種的椰子樹,我用澆花水壺沖沖就好了—如果是嗯嗯下去,我會要牠的主人來掃掉就是……不然怎麼辦?難道要叫狗狗都不准排泄嗎??


 


這個不友善的環境是人類慢慢製造出來的,人類搶走了所有的空間,沒有所謂空地了,甚至想種花還見不到泥土—得用買的!想當年我小時候養的狗狗多開心,牠要上廁所就去撥兩下門,我打開門讓牠自己出去自便,牠上完還可以逛一下下直到滿意再回來。我倒是可憐現在養狗的人,帶狗出門必須把屎把尿,更慘的是,有的主人會充滿了罪惡感和緊張心情—當狗狗選擇『當著房屋主人面前解放下去』的狀況…


 


小女生方便完竟然就直接以天真無邪的姿態走進我家花園來,鄰居太太要趕她出去,我卻忽然雞婆了起來:覺得巷道裡汽車來來去去,有個三長兩短可不好,加上台南的晴朗白晝溫度可不低,直接曝曬可達攝氏37度(我測量過),這種脆弱的捲毛小東西怎麼承受得住!我不趕牠走,反而放下花園鏤空鐵捲門,陪牠留在安全的花園內,主人來找看得到,外加我大力的宣傳—告訴所有鄰居歐巴桑和歐基桑,我撿到了一隻狗等人來認領。


 

 


小女生天真無邪,開心的用輕快小碎步逛和聞來聞去,牠甚至還爬花園樓梯上了二樓陽台,還有追趕我楓香樹下、蕨類叢中一隻還在學飛的黑嘴筆仔小鳥(三條線)—這時的我還在想著:小狗很香、毛髮和指甲都整理得很好,顯然是備受寵愛的小寶貝,牠的主人應該就快找過來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