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那.魯道豈止驍勇善戰,他還是個思考慎密、做事有規劃、謀略的領袖。


當時日本人對莫那.魯道一直存有戒心,莫那.魯道便聲稱自己有腿傷,不良於行,並且每日前往診療所報到,擦藥啊、稱病啊,表現出失去銳氣的樣子,成功降低了日本人的防備之心。另一個例子,當時日本人在霧社設置了郵便局,有些族人會將得來不易的微薄薪水存在那邊,遇到特別需要的時候(例如喜慶等大事)會去領出來用。原本起事前會需要錢來購置槍砲武器及其他必須品,然而在預備『血祭祖靈』之前,莫那.魯道早就叮囑好族人勿做提領的動作,因為異常的大量提領(很多人都去把錢領出來)是會引起日本人的懷疑的!


於是反抗的計畫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進行著,直至出草的前夕,在切斷日人的電話線之後,『血祭祖靈』正式揭開序幕……………




台南市政府辦的賽德克.巴萊劇照展:9/7~10/16,地點在台南市定古蹟—台南州知事官邸。







   

 


 

看電影的時候氣氛緊張,根本來不及注意青年莫那.魯道的矯健身材。


(展場之劇照)Thumbs/tn_愛的轟炸.gif


 



(展場之劇照)Thumbs/tn_臉紅紅.gif


 



(展場之劇照)Thumbs/tn_擦汗.gif


 


 


 



賽德克.巴萊素人演員簽名會於10/10上午11:00在台南私立長榮中學、下午6:00於高雄夢時代各辦一場,導演魏德聖偕二十六名演員出席。台南場地點離我家實在太近了,即使自己一向閃避熱鬧活動,這次卻強烈覺得不去會太對不起自己(還有賽德克.巴萊)啊!

即使不是去排前200名索取簽名的號碼牌隊伍,我準時到達禮堂外(會場)時,發現連進場自由參觀的部分也是大排長龍!人龍在禮堂外蜿蜒曲折了好幾,後來我能夠幸運進入會場拍到好照片真是不簡單。有趣的是,我發現排隊粉絲大多為熟齡以上,成雙成對而來。三、四十的人居多,五十左右的也有喔!倒是二十幾的那種,我個人比較沒見著,也許他們是老早來排前200名的,早就擠進禮堂了吧!


 



首先進場的是鐵木.瓦力斯等人,我本來以為他們會穿著賽德克服飾的說~





 



巴萬.那威小弟弟、花岡一郎、二郎及魯道.鹿黑莫那.魯道父親)和薩布莫那.魯道女婿)



 


電影原聲帶主唱:阿穆依.穌路巴索.莫那莫那.魯道次子)、達多.莫那莫那.魯道長子)




 

 


演員陸續進場,粉絲騷動和歡呼聲不斷,在雙慶進場時達到最高點!


 
 

 


這邊我只認出穿西裝外套的是掉了木頭的阿威.拉拜。其他的人…………我可能不適合做『證人』,認人的眼力不夠~



 


 


中年巴岡.瓦力斯和導演是最後壓軸進場的



小魏導演看起來略顯疲態,應該是因為剛從國外回來,馬上又忙著到處跑見面會累壞了吧?我個人感想是:電影殺青前是導演用滿腔熱血和夢想主導;電影殺青後換由行銷團隊掌控主導,導演也變成了演員!?辛苦了!夢想的實踐家!很感動和慶幸有小魏導演的堅持,我們才有機會享受賽德克.巴萊這份感動!


 


 


對林慶台牧師來說,沒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應該是很殘忍的評筆吧?誰不同意,就素人演員來說,他的演技絲絲入扣儼然成為全片靈魂?牧師未來仍將以傳播上帝福音為業,這一次的演出經驗,應該可以讓他說一句:『那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過!』然後此片成為他難忘和珍貴的生命片段。


 


已經預備朝演藝圈發展,進入演員訓練班的大慶,顯然磨練已經有了一點成果,能在人山人海面前大聲開懷的向大家問候了。


 


雖然如此,現場素顏的大慶,固然身材高大、長相俊美,看起來卻是那麼的單純和質樸(各位應該知道他的背景吧)呀!我個人看法,若是他能適應演藝圈光鮮亮麗卻複雜危險的環境,而且幸運的有好的經紀人或經紀公司來罩他,那麼他跟灰姑娘一樣幸運,而魏德聖是他點石成金的仙姑;若是他適應不良,驟然躍上雲端的龐大壓力可能只會讓他受傷啊!祝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