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挺著胸脯的, 是撐過這場颱風的幼鳥- 攝於颱風過後一週)

 


發現鳥巢的隔天,我一早又去注意它的狀況,卻發現兩隻雛鳥剛好已經(可以)離巢了!鳥去巢已空—可能是好事,因為成熟度比我預期的還高啊。



 


我能做的只有綁牢樹幹~



減輕樹的傷害也減輕樹上避難小鳥的搖晃。


 



 


台南在這次的天災中算是幸運的區域,傳說中周五晚上到週六上午八點的十七級風並沒有出現,替代的是上午九點才出現的強風,一直刮到到十點半,我在客廳看著窗外的樹枝狂搖,心裡陣陣的擔心………




風雨中,仍能聽到綠繡眼熟悉的叫聲,是親鳥和小鳥的互相呼喚聲。我只能默默期望牠們體力足夠支撐過去。


 



風雨終於結束,我循著叫聲抬頭找,因為離巢小鳥隱在大樹樹冠中不易識別,我只確認找到一隻鳥寶寶(在羽毛顏色和外型上可與親鳥分辨)- 至少有一隻鳥小孩活下來了,這對親鳥來說就是安慰。


 



(幸運逃過一劫的小鳥


 



之後每天皆可見到親鳥的餵食秀,牠們會像其他幸福綠繡眼家庭一樣,持續照顧小鳥約兩週,然後成熟離開這棵樹,展開下一階段生活—一直生生不息。


 



(為孩子忙碌不停的親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