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來貢獻一下吧~~!這次預備出遊之前,除了買旅遊相關書籍來看,更重要的是上網參考了許多人的部落格遊記和【奇摩知識】問答,這些內容來自每個人的親身體驗,與商業旅遊書籍角度不同、各異其趣!


 


 



 


 


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面積約為1/3個台北大(我指台北市加新北市);語言主要使用英語、華語、馬來語和印度淡米爾語,所以自由行是行得通的。只是消費水平較高,要有心理準備,花錢如流水呀!


 


 


我們請旅行社用『機加酒』方式幫我們訂機票和飯店,因為航空公司和新加坡飯店(酒店)特約的飯店價格和分開單獨訂的價差很多。我們訂了五星級的文華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在交通方便而閃亮亮的精品大道—烏節路上。(參考價:一家四口總共要價11萬新台幣,尚未含到達新加坡以後的任何開銷。)四個晚上都不換飯店了,避免拖著行李的多餘勞累。然而即使買的是五星級飯店『機加酒』搭配的房間之裝潢和空間實在只能說很平實而已,還是台灣的五星級比較有物超所值感覺,應該又是新加坡東西比我們貴的原因吧~


 


 



 


 


選擇自由行的朋友注意一下喔!看看包套裡有沒有含機場—飯店往返的免費接駁服務。我們在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時,遇到另外一家四口,興沖沖的與我們一樣向接機的人報到,卻發現他們不在接送名單之內!一樣是×航旅遊專案哪,他們的硬是不含接駁服務。那一家的爸爸氣壞了,嚷著回台灣後要去跟旅行社申訴……他們原本的一趟開心旅遊,一開始就醬子,有點殺風景呢~對照他們得拖著幾個大大的登機箱去搭地鐵、換車,我們有人接送真是輕鬆的多了。


 


 




新加坡接近赤道,四季如夏。我們在一月中過去的,台灣冷得要靠杯, 在新加坡的每一天我們卻都汗如雨下。也許因為氣候的關係,那邊的路樹都高大得驚人(三層樓高以上),而傍晚時分,熙來攘往的烏節路上竟然聽得到巨大的鳥群叫聲,我一開始還懷疑是行人號誌燈擬鳥鳴的警報音什麼的,後來才發現,那是真的數量龐大的鳥就在城市裡與人類共處、安居。在那邊鳥類很受到保護(或說尊重),鳥不怕人的程度讓我吃驚,牠敢在你面前悠閒的踱步,小朋友對這點樂歪了!


 


 



 


 



其他的不一樣還有:在路邊公車站坐了好一會兒,車流量那麼大的路旁竟然讓我覺得空氣品質還行,沒什麼廢氣味兒耶,想必他們對車輛排氣標準也訂了嚴格的準則吧!更叫人絕倒的是,常常走在路上會聞到香香的氣味,救命啊!好像是路段定點有自動噴香水的設備,如果我猜錯了,有誰知道正確答案的,請糾正我!謝謝~路上計程車的色彩多樣,車身廣告生動,還有不少奢華版的賓士計程車,有圖為證。




 



最後,我特別期待沒有人亂丟垃圾、沒有任何一片紙屑的地面是否真的存在?嗯,應該幾乎是完美了,除了第一天晚上走到老巴剎的路程中,人去樓空的辦公大樓旁被我瞧見地上丟了兩片垃圾,其他真的沒話說了!


 



 Mandarin Orchard大廳中,穿著火紅、合身旗袍的印度和白種人美女接待、以及它的餐廳裡,輪廓深邃的印度和皮膚黝黑的馬來侍者、Buffet餐檯間穿梭忙碌的華人廚師—這就是新加坡縮影—一個人種這麼複雜的擁擠城市,能夠管理得如此有條不紊,真的有值得讓人好好思考和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